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聖露西亞雙十國慶花燈競賽 吸引總理親往欣賞

2020/10/16 21:26(10/16 2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6日專電)為慶祝雙十國慶,駐聖露西亞大使館與當地文化發展協會合辦花燈競賽,主題包括101、皮影戲到聖露西亞皮通山,展現兩國文化特色,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也和夫人前往欣賞。

這場與聖露西亞文化發展協會(Cultural Development Foundation)合辦的「2020年國慶花燈競賽」,在10月慶祝雙十國慶晚會期間舉辦首次展出活動,受到各界好評。 聖露西亞總理查士納(Allen Chastanet)與夫人特別前往欣賞。

因為展出大獲成功,聖露西亞文化發展協會決定在今年12月耶誕節期間配合聖露西亞傳統文化「光明節」擴大舉辦在地花燈展覽活動。

聖露西亞國家電視台(NTN)也在13日特別報導此活動。聖露西亞文化發展協會執行主任雷夢娜(Raymona Henry-Wynne)表示,今年受中華民國大使館邀請合辦「2020年國慶花燈競賽」,參賽的12名藝術家作品展現磅礡氣勢,熱情與創意讓人驚艷。

「2020年國慶花燈競賽」是駐聖露西亞大使館首次透過與該國政府及民間部門合辦花燈競賽,以慶祝國慶並彰顯台露友好關係。這項活動不僅在國慶期間展現兩國文化特色,更鼓勵駐在國文化協會進一步投入深耕在地傳統文化,展現與邦交國雙贏的互惠互利文化交流。

花燈競賽邀請12名聖露西亞當地藝術家參與,以「2020年-台灣與聖露西亞之驕傲」(2020-Proud of Taiwan and Saint Lucia)為題,製作一系列大型展示花燈。台北101大樓、皮影戲、台灣原住民文化及聖露西亞世界文化遺產皮通山(Piton)都是藝術家選定的主題。(編輯:林憬屏)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