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鄉視察老幼共學 蘇貞昌:推廣全台

2020/11/21 18:37(11/21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屏東市家鄉頭前溪視察前進國小的「老幼共學」,對於全台唯一失智患者與學童共學模式,蘇貞昌當場指示衛福部與教育部推廣全台其他縣市。

蘇貞昌今天行程全在屏東,先視察高屏東西向第2快速公路綜合計畫進度後,再到東港鹽埔漁港視察「鹽埔漁港客貨運專區建設計畫」,下午抵屏東市的老家頭前溪視察當地前進國小推動「老幼共學」,最後來到鎮溪宮參拜。

蘇貞昌在前進國小聽取簡報後,對於校方提出的老幼共學困境、包括校地不平整不利長輩、規劃老幼共學專區、廁所離教室太遠長輩使用不便,以及遊戲與活動設施不足等,都一一到現場了解狀況,並交代相關部會及縣長潘孟安協助解決。

對於民眾醫院與前進國小合作的失智症長輩與學童共學的模式相當讚許,蘇貞昌現場指示教育部長潘文忠與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推廣到全台。

蘇貞昌表示,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要讓年輕人敢婚、敢生、願養,不是只有給錢,政府希望做支撐的力量,前進國小老幼共學是很好的例子,希望把地方政府成功的經驗複製到全國。

蘇貞昌說,前進國小成為全國第一個設立在學校裡的老幼共學空間,可以看見潘孟安施政的效率,串連學校、醫院、長照等不同資源,創造失智長者、照護家屬及學童「三贏」。前進國小位於屏東市建國路上,民眾醫院則位於忠孝路上。

蘇貞昌在稱讚潘孟安的同時,開玩笑得問潘孟安「現在可以做院長了吧?」只見潘孟安尷尬得搖頭揮手,蘇貞昌說,「就快了」。

蘇貞昌接著到位於屏東市清進巷的鎮溪宮參拜,當地舊稱頭前溪,是蘇貞昌父親的出生地,蘇貞昌過去在選省議員和立委、屏東縣長時,一定會到鎮溪宮參拜並開講,但北上後就很少再回去。今天在鎮溪宮有不少的老鄉親高興得與蘇貞昌相見歡,蘇貞昌離去前還多留了時間與鄉親話家常。(編輯:孫承武)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