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欣新接受荷媒專訪 籲荷蘭積極促進歐台經貿談判

2020/12/9 06:41(12/9 0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8日專電)荷蘭主流媒體金融日報今天刊出駐荷代表陳欣新專訪,指中國對台灣施壓,需要來自理念相近國家支持,而荷蘭是台灣第一大外資投資國,籲更積極促進歐洲聯盟與台灣展開經濟談判。

金融日報(Het Financieele Dagblad)今天以「荷蘭為台灣做的不夠」為標題刊出陳欣新專訪,她呼籲荷蘭政府更積極支持台灣。

陳欣新在專訪中表示,歐盟在2015年把台灣列為有資格簽署投資協定的對象,但5年過去仍尚未開始協商,由於荷蘭是台灣第一大外資投資國,希望荷蘭政府能夠以更積極行動促進歐盟與台灣展開經濟協商,期待能看到協商綠燈亮起。

她指出,歐台展開經濟談判,荷蘭將從中直接受惠,在台灣與荷蘭密切的經貿關係下,第一批能從投資協定中受益者,將會是荷蘭的企業家。

此外,她說明北京利用「一中政策」在國際上孤立台灣,但與台灣商業往來不會有問題,台灣也與其他國家簽署協定,例如與新加坡及日本簽有經濟或投資協議。當前中國正強化對台灣政治、經濟以及軍事等各方面壓力,台灣需要來自荷蘭等「理念相近國家」的支持。

陳欣新提到,歐洲希望和東亞理念相近國家維持更堅強的關係,這也是台灣的想法,歐盟和荷蘭應展現更大的勇氣,特別是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和開放經濟。

她強調國際社會應有具體行動,除肯定台灣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之外,也能向中國傳達一個清楚訊息,即說民主不適合中華文化是個荒謬的論點,台灣就擁抱了自由和民主。

荷媒在報導這篇專訪時指出,中國與歐盟已進行多年投資協定的談判,中國不希望在談判完成前,歐盟即開始和台灣協商。(編輯:陳政一)109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