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舉人團認拜登勝選 外交部:台美關係將持續深化

2020/12/15 12:16(12/15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15日電)美國選舉人團正式選出民主黨籍拜登為下任總統。外交部今天說,總統蔡英文、外交部先前已推文祝賀,駐美國代表蕭美琴也已與準國務卿布林肯通話,相信拜登團隊已充分了解台灣的祝賀之意。

台灣方面是否已「致函」祝賀,外交部表示,台灣將透過相關管道、以適當方式向拜登表達誠摯祝賀,「該有的禮數不會少」,確定會讓拜登感受到台灣與美方積極深化關係的意願,外交部也有信心台美關係將持續在各層面深化。儘管外交部未公開證實,據了解,外交部已透過管道致送恭賀函。

全美50州及華盛頓特區選舉人團14日投票,並以306比232張選舉人票,確定拜登(Joe Biden)擊敗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將成為美國下任總統。美國國會預定明年1月6日完成選舉人計票並正式確認大選結果;拜登將於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職。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回覆媒體提問時說,蔡總統第一時間於11月8日透過推文向拜登表示祝賀,外交部當天也祝賀,蕭美琴11月13日與布林肯通電,相談甚歡,雙方就許多重要議題充分溝通,相信拜登團隊已充分了解台灣的祝賀之意。

歐江安表示,台灣將在既有堅實良好基礎上,深化與美國的各領域、各層級合作夥伴關係;台灣將持續扮演美國的可靠、重要合作夥伴。台美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價值,台灣議題在美國享高度跨黨派共識、台灣在美國獲跨黨派支持,政府將與拜登團隊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友好合作夥伴關係。(編輯:謝佳珍)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