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歡迎克拉夫特訪台 具體實踐台灣旅行法

2021/1/8 11:23(1/8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竹8日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誠摯歡迎一向很支持台灣、讚譽台灣是良善力量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訪台,再次具體實踐台灣旅行法,更深化台美間堅定友誼。

美方宣布克拉夫特13日到15日訪台,與台灣高層及外交界人士會面。克拉夫特將是公元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首名訪台現任美國駐聯大使。

他說,克拉夫特訪台,相信正面幫助未來台美間進一步合作;至於相關行程、內容與討論主題,外交部與美方正積極溝通、協調,一旦有進展或定案,外交部會適時對外說明。

至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說,台灣展現出「一個享有自由的中國(a free China)」所能達成的成就;張惇涵上午陪總統蔡英文在新竹市三民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了解校園營養午餐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長期關注蓬佩奧言論的人都知道,蓬佩奧一直很堅定支持台灣,「也都用台灣來稱呼」,提及台灣是區域民主典範。

張惇涵表示,蓬佩奧也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表達,美國會支持台灣強化國防實力,甚至說美國會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蓬佩奧支持台灣不言可喻。

此外,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去年3月間涉嫌悶死女兒,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昨天依殺人罪判處2年6月徒刑。法官在判決書中替老翁求情,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發布特赦令。

張惇涵說,有注意到相關報導,尊重法官主張,但全案還在司法程序,等司法程序告一段落,總統府會進一步審慎研議、討論相關判決文件。

媒體報導,部分民主進步黨中央常務委員建議蔡總統下鄉,與民眾溝通、互動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長期照顧等政策,蔡總統允諾安排。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一直有下鄉行程,包括到澎湖縣送海軍飲料、到海拔2000多公尺雷達站關心國軍,常到各地參加民俗慶典、視察相關施政,如去年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東縣出席南迴鐵路電氣化最後一哩路通車典禮,未來仍會持續下鄉溝通、接觸民眾,向人民報告相關施政。(編輯:李明宗)110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