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醫師染疫 蔡賴蘇發文呼籲挺醫護

2021/1/12 17:40(1/12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2例本土個案。總統蔡英文提出「三個一定」:一定不要驚慌,疫調、篩檢都持續進行中,也不必封院、一定要支持醫護人員、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呼籲大家團結克服疫情的挑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國內新增2例武漢肺炎本土個案,分別為北部某醫院30餘歲男性醫師(案838)及20餘歲護理師女友(案839)。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有「三個一定」要拜託大家幫忙分享:第一,一定不要驚慌,目前疫調、篩檢都持續進行中,暫時沒有發現進一步的案例,這家醫院也已經分艙分流控管,確認醫院內部是安全的,不必封院。

總統說,第二,一定要支持醫護人員,特別是防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為了照顧病患必須暴露在風險中;但也因為有這些盡心盡力付出的醫護人員,才有台灣今天的生活如常。

蔡總統表示,第三,一定要落實防疫措施,疫情隨時有變化的可能,要請大家持續戴好口罩、勤洗手,落實防疫措施。過去這一年來,在指揮中心及所有防疫夥伴的努力下,台灣一次又一次守住疫情的防線,「這一次,我們一樣會相信專業,團結克服疫情的挑戰。」

副總統賴清德在臉書發文表示,遺憾有醫護人員因為照顧染疫患者而被感染,指揮中心迅速完成採檢及疫調,請國人安心;這是這波疫情中,首度有醫師因照護患者而染疫,身為醫界一份子,感到相當不捨,請大家集氣祈禱他們早日康復。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發文指出,看到醫護人員染疫的消息,他知道大家心中一定會擔心、會緊張,但要呼籲民眾,如果擔心就愈該配合防疫、如果緊張就應給醫護人員更多相挺。在艱難的時刻,請大家給醫護人員多一點鼓勵、少一點責難,團結才能守住台灣。(編輯:謝佳珍)110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