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罷免王浩宇成功 藍軍操兵劍指公投及大選

2021/1/16 20:55(1/16 2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6日電)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罷免案今天通過,藍軍士氣大振,國民黨內人士表示,結果顯示出藍軍的團結與組織動員,將成為食安公投的試金石,也為2022年的地方選戰打下一劑強心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晚間在受訪時表示,此結果對提振藍軍士氣有很大的幫助,在如此困難情況下,能有好的結果,也表示黨的號召力以及組織動員的能力、仍然存在,這對黨內團結將會產生很好的效果。

林為洲指出,罷免案通過的結果,會讓支持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的立委,開始擔心遭受民意反噬。

至於後續是否繼續發動其他地區罷免民意代表的行動,林為洲認為需要更多的評估與討論。

國民黨在2020總統立委選舉大敗,接下來在罷韓、高雄市長補選,又都吞下敗仗,瀰漫一股低迷的氣氛。

不願具名的黨內人士分析,今天的結果算是讓藍軍支持者吐了口悶氣,此次罷免案也成為國民黨推動食安以及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案的試金石。

黨內人士表示,這次在由民進黨內有望逐鹿2024大位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政下的桃園市,成功罷免民進黨籍的議員,讓黨在往後推動公投連署,甚至最終成案舉辦公投投票,有更大的信心;同時,藍軍的團結、組織動員的成功,也為2022年的縣市長選戰,打了一劑強心針。

原本外界對通過罷免案並不看好,但國民黨卻大動作支持,這位黨內人士也分析,面對此次罷免案,有人建議黨主席江啟臣不要太過介入,但也有人建議應強力幫忙;最終江啟臣選擇投入這個戰場,並在昨天與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拍片,呼籲民眾踴躍投票,江啟臣走到前線的決定,將會為自己未來加分不少。

黨內人士指出,在歷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以及高市長補選大敗後,支持者看見江啟臣帶領著藍軍贏下這一役,會讓支持者對於江啟臣的領導更有信心,江啟臣未來若要連任主席,增添政治資本。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則表示,今天的結果,將會激勵藍軍的士氣,未來國民黨會繼續堅定以民生議題為重,與人民站在一起的路線,繼續堅持走下去;而罷免只是開端,未來會如滾雪球般的在公投連署上累積,讓公投案順利成案,在8月時的公投投票算總帳。

但鄭照新也強調,罷免是民意的展現,面對後續的民眾提出的罷免案,國民黨的態度是對事不對人,以政治人物的行為、而不是光譜作為判斷標準,看是否符合人民的要求。(編輯:黃國倫)110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首名遭罷免直轄市議員 王浩宇低調衷心感謝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