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受邀美總統就職 蔣萬安:國人應感高興

2021/1/21 17:16(1/22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鍾榮峰台北21日電)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就職典禮,駐美代表蕭美琴受邀代表政府出席致賀。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全體國人應該對此感到高興和驕傲,不分黨派,也非常樂見、感到驕傲的一件事。

蕭美琴受邀出席美國總統拜登就職典禮,在結果還未揭曉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臉書發文質疑未獲邀請函,酸「門都沒有」。

對此,蔣萬安下午在台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馬文君後來回應講得很清楚,她先前已數次詢問外交部是否有收到邀請,但認為若因疫情等因素而無法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也不意外,但若能受邀正式參加就職典禮更好。

蔣萬安指出,蕭美琴能正式受到美國政府邀請參加就職典禮,這應該是全體國人應該感到高興和驕傲的事情。

對於媒體追問是否擔心蕭美琴參加美國總統就職典禮會觸怒中國,蔣萬安認為「不會」,並說這是全國上下的共同心願,且不分黨派,非常樂見和感到高興。

蔣萬安表示,黨主席江啟臣認為和美方關係一定要維持緊密互動和合作,江啟臣先前的發言和國民黨在立法院所提決議案,都充分表達如此態度,拜登政府現已正式上任,希望能更積極和美方有更多接觸、互動及了解,讓台美關係維持在一個非常好的狀態。

關於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昨天說,國民黨已成丐幫、內部卻還在瘋幫主一事。蔣萬安說,連勝文已不是第一次對國民黨提出許多期待,並充分反映許多藍營基層的聲音,黨內也聽到很多基層希望國民黨一定要團結的心聲。

此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下午出席台灣模具工業同業公會30週年慶活動時,有媒體問及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傳聞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看法。郭台銘先表示,現在他花很多時間在生技醫療產業,從不同角度都可對社會國家貢獻,對社會風氣有幫助、對醫療健康產業有益,他都會盡量去做。

郭台銘話鋒一轉說,對於「丐幫」的問題,就不再這裡回答。他引用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20日形容國民黨已成為一群「丐幫」的說法指出,「丐幫幫主也沒有什麼好稀罕」。(編輯:張銘坤)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者:蕭美琴受邀美總統就職 確立拜登對台承諾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