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指沒必要改國徽 江啟臣促總統應表態

2021/1/30 11:53(3/29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立法院會昨天表決通過一項主決議,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國徽與國民黨黨徽相似,評估國徽更改的必要性。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沒有這個需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呼籲,總統蔡英文應先表態。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所提,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國徽與國民黨徽外表難以區別、有混淆之疑,是否需更改進行評估的主決議,昨天在立法院院會表決通過,根據主決議內容,內政部需在2個月內評估國徽更改的必要性,並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馬英九今天上午在出席國民黨舉辦的公投連署活動,被問到更改國徽的問題時表示,沒有這個需要,而且國徽國旗法有明文規定,國民黨黨徽早在中華民國成立之前就有了,兩個還是有差別,看得出來黨徽與國徽不一樣。

馬英九指出,談這些議題毫無意義,對民生毫無幫助,真的不必浪費時間。

一同出席公投連署活動的江啟臣則說,昨天民進黨團支持這個提案,蔡總統也是民進黨主席,應該表態是否支持;國徽是國旗的一部分,受憲法的規定,若要修改就涉及到修憲,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同不同意修改國徽、國旗,應該要先表態。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參加「熱血北高、為愛而騎」活動,他被問到此事時,呼籲綠營不要再演了,現在要改國徽,之後就要改國旗、國號,既然要搞台獨,就明白說,不要找各種理由來改變國徽、國號、國旗。

江啟臣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身為國民黨主席,我要大聲的說:修改國徽的作法是泯滅國民黨創建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相依互存的歷史事實。立法院通過的主決議,是對於中華民國歷史的否定,更凸顯民進黨想要寄生中華民國,又不願意承認中華民國創於1912年的矛盾史觀。

江啟臣說,完全執政的民進黨,實質掌握五權憲政機構,卻罔顧民意,專斷獨行,不願意面對人民關注的民生議題。只想透過操作意識形態引發對立,進一步鞏固自己的權利,假民選真獨裁,卻又無膽進行真台獨,只好用眼花撩亂的假動作繼續欺騙自己,也欺騙選民。(編輯:郭無患)110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