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同台鄭文燦 強調團結防疫不宜談2024

2021/2/5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桃園5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趕在桃園醫院「清零計畫」的最後1天前來桃園向市長鄭文燦及市府團隊加油打氣。媒體問到有關2024總統大選問題,賴清德說,這絕對劃錯重點,疫情當前,應該團結合作面對疫情,不宜再談其他的事情。

鄭文燦也說,除了防疫之外,其他都不重要。

賴副總統下午在鄭文燦、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前立委鄭寶清陪同下訪視「桃園市私立莊敬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副總統致詞表示,特別在桃園醫院「清零計畫」的最後1天前來,向鄭文燦及市府團隊加油打氣。

他說,自從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不僅是指揮官、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率領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還有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都很辛苦;感謝鄭文燦及市府團隊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團結合作,切實解決各項問題,引發的危機才可望解除。

賴副總統指出,從國外的武漢肺炎疫情可以得知,長照中心或安養機構是高風險區域,因為多是年齡較長的長輩,抵抗力相對較弱,遇到感染常導致連鎖反應,一發不可收拾,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

他也感謝鄭文燦安排這次莊敬園長照中心的參訪,在大家的努力之下,長照中心的標準作業程序都非常完整,包括武漢肺炎疫情的宣導及環境消毒,社會局提供充沛的個人防疫物資,工作人員也必須要自我健康管理,各項措施足為各縣市安養機構學習的典範。

賴副總統說,國際疫情愈來愈嚴重,還不見明顯趨緩的趨勢,在這種狀況之下,如果境外移入的案例增加,大家不可不慎。他呼籲各縣市的安養機構,不論是公立或私立,一定要確實做好各項防治工作,桃園市政府採取的標準措施,可以提供給其它縣市政府的安養機構做為參考。

賴副總統呼籲民眾,每一個人都是防疫尖兵、都站在第一線,如果個人做好各種防疫作為,防疫就會成功。他期勉大家團結合作,台灣一定可以走出困境,度過種種的問題。

隨後,賴副總統以視訊方式關心長輩生活起居,也提醒長輩要注意防疫、保重身體。

賴副總統會後受訪,被問到2024年總統選舉與鄭文燦兩人可能是黨內競爭對手一事。他表示,這絕對劃錯重點,疫情當前,站在同一條船上,大家應該團結合作面對疫情,不宜再談其他的事情。

鄭文燦說,台灣只有一個,防疫一條心,他與副總統賴清德是同一個團隊,不是兩個團隊,中央與地方防疫團隊,溝通沒有任何困難,防疫要同心、要嚴謹、要果決,除了防疫以外,其他事情都不重要。(編輯:蘇龍麒)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