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怡農就任市黨部主委 籲停止報復性罷免

2021/2/9 14:57(2/9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進行新任主委交接典禮,吳怡農指出,他上任後首要兩項工作,除做好市黨部工作外,也呼籲應停止報復性罷免,將擔任後盾協助黨籍優質公職人員留任。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舉行第18屆主任委員交接暨就職典禮,由中央黨部副祕書長林飛帆擔任監誓人。

媒體會後聯訪詢問,上任後雖為輔選角色,但未來有無可能挺身而出。吳怡農表示,目前有許多黨派和政治人物正積極備戰,但選舉最後反映的是平時工作是否做得扎實,有無贏得社會信任和支持。

他指出,市黨部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先做好自己的工作,也就是強化民進黨和市民之間的連結,確保所有立場都是反映台北市基層的心聲,自己也會朝此方向努力。

針對近來罷免風波不斷,市黨部有無積極作為。吳怡農認為,政黨很重要的任務就是推出最好的人,且要幫市民和社會留住最好的人,罷免制度的用意和原意,是要派除在能力、品德都讓社會大眾非常失望的政治人物,而非用來排除對手陣營的優秀政治工作者。

吳怡農表示,現在已看到社會有跨黨派共識,就是無助甚或破壞民主品質的罷免活動應適可而止,對「何時停止」或許還無太多共識,但相信社會大眾支持讓認真做事者留在政府體系內服務,「市黨部會盡全力擔任黨籍公職人員的後盾」。

他同時提到,針對明年初選和提名作業,自己會盡全力做,這也是最基本工作,中間會有許多溝通、對話和討論過程,但為台北市推出最優質、最好的候選人團隊,為黨內同仁的一致目標。

話鋒一轉,吳怡農說,今年也有今年的挑戰,首先就是要做好市黨部的工作;其次,就是將優質公職人員留在立法院和市議會繼續服務。

林飛帆也補充說,自己很贊成吳怡農的說法,罷免工具不應拿來作為黨派之間對抗的報復操作,相信台灣主流民意和大多數公民都很清楚,不希望罷免被持續作為報復性政治動員的工具。

他呼籲,罷免行為應該要停止,希望讓好的優秀國會議員和優秀公職者可留在體制內繼續服務,不論是同黨籍立委吳思瑤或是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會盡可能協助讓好的人留在現有職務上。(編輯:張銘坤)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