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杉磯多名國會議員賀年 不分黨派支持台美友誼

2021/2/11 13:33(5/29 1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0日專電)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發表9名民選政要的賀年影片,5名聯邦國會議員不分黨派,表達支持台美深化關係的立場。

適逢農曆新年,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在美西時間小年夜這天,貼出南加州、亞利桑那州選出的5名聯邦眾議員、4名加州參眾議員預錄的影片,向台灣僑胞賀年。

「我在台灣出生,3歲半來美國。」洛杉磯選出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用中文問候僑胞,他在影片中表達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主張台灣防疫表現值得美國效法。

劉雲平表示,台灣是美國及加州的重要貿易夥伴,他身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支持台美友好關係。

同為民主黨的華裔聯邦眾議員趙美心(Judy Chu)以「恭喜發財,新年快樂」拜年,她稱讚駐洛杉磯辦事處,在處長黃敏境的帶領下,於疫情期間捐贈口罩、食物等善行,期許僑胞在新的一年發揮牛的堅毅精神,攜手度過難關。

共和黨的韓裔聯邦眾議員金映玉(Young Kim)祝賀在美台灣人「牛年快樂」,過去一年雖然有許多挑戰,但美國人與台灣人都發揮了堅忍不拔的精神面對。

金映玉表示,台灣是美國的堅強盟友,共享自由與民主價值,她很榮幸代表選區內眾多美籍台灣人,體會到台灣人深厚的文化內涵、豐沛的商業活力及對民主的熱愛,她將在國會繼續支持強化台美關係。

同樣具有韓裔背景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Steel)祝福台灣僑胞,儘管今年慶祝農曆新年的方式與以往不同,但在疫苗逐漸普及的情況下,新的一年代表新的希望,期待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亞利桑那州選出的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史丹頓(Greg Stanton)肯定駐洛杉磯辦事處對強化台美關係的努力,提到鳳凰城與美國各地的台商對美國經濟的貢獻,未來一年,美國在走出疫情與重建經濟過程中,台商扮演重要角色。他並向台灣企業喊話「請投資鳳凰城」。

5名聯邦國會議員之外,另有加州議會的民主黨參議員盧比歐(Susan Rubio)、村土康郎(Al Muratsuchi),共和黨眾議員陳立德(Phillip Chen)、民主黨眾議員周本立(Ed Chau)錄影對台灣僑胞獻上新年祝福。(編輯:周永捷)110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