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趙少康:不一定要當黨主席 2024一定參選總統

2021/2/22 11:57(2/22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2日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指出,他不一定要當黨主席,因為可能沒資格,但2024一定會選總統。他認為,願意的人多多益善,只要有公平合理的遊戲規則,越強的人出線對國民黨越好。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三中案,今天以被告身分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出庭,並以證人身分傳喚趙少康說明。趙少康出庭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上述表示。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宣布展開公益之旅,並在官方YouTube推出「韓先生來敲門」系列影片,被外界視為是復出的起手式。媒體詢問趙少康的看法。趙少康表示,韓國瑜去年9月支持他選黨主席,而且韓的影片是去年拍的,只是因為疫情沒有推出,韓粉因此支持韓國瑜,他覺得很好,沒有什麼。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被韓國瑜擺了一道,趙少康說,沒有,韓國瑜沒有宣布選黨主席,韓未來會不會選他不知道,至少到現在為止韓是支持他的,如果他未來不能選韓會怎麼做,他不知道,也不是他能決定的。

趙少康說,他不知道韓國瑜的計畫,大家都是大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各做各的,韓國瑜做什麼他不知道,他要做什麼也不會跟韓講。他宣布參選總統後有跟韓聯絡,朋友之間溝通一下沒有什麼,兩人互相問好,韓的岳父過世,他也請韓節哀,溝通順暢。

他表示,他不只跟韓國瑜溝通順暢,跟國民黨主席江啓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溝通也很順暢,大家都是好朋友。

對於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宣布競選連任黨主席、發願做「造王者」,暗指自己不選總統,趙少康指出,每個人都有參選的權利,江啓臣是現任黨主席,宣布要繼續參選很自然。

媒體詢問是否跟進不選總統,趙少康說,當然不會跟進,他不一定要當黨主席,因為可能沒資格,但2024 一定會選總統。他認為,願意參選的人多多益善,只要有公平合理的遊戲規則,越強的人出線,對國民黨越好。江啓臣既然表達要做「造王者」,這是江的意願,他表示尊重。

趙少康指出,過去黨主席要參選總統,也要請假,不能用黨主席身分競選,怕外界覺得不公平。

媒體詢問國民黨與民眾黨合作議題,趙少康表示,在野黨合作很正常,在野黨本來力量就弱,加上執政黨很強勢、一黨獨大、一黨獨霸,特別是議題合作,應該也有這樣的環境。

總統蔡英文日前公布國安新人事,趙少康表示,這只是換湯不換藥,這幾個人換來換去,兩岸的問題不在這幾個人,而是蔡總統有沒有決心、意願與對岸溝通,現在還在反中、仇中,國安人事換100次也沒用。(編輯:張銘坤)110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