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挺鳳梨農 指示交通部各單位協助採購

2021/2/27 13:18(2/27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以檢疫為由,從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在臉書貼文挺鳳梨農,並指示交通部各單位協助採購在地鳳梨。

林佳龍昨晚在臉書貼文說,台灣的鳳梨直接吃很好吃,製作成鳳梨蔭醬入菜更是美味,他已經請交通部的各單位,想辦法協助辛苦的農民,除了可以加強採購在地鳳梨外,也可以協助農民建立行銷的通路。

交通部說,林佳龍指示請各單位協助採購鳳梨後,目前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回報,規劃3月2日開始,採購鳳梨致贈鄉里,作為敦親睦鄰,另也將分送桃機公司同仁。

林佳龍昨晚在臉書分享去年與立法委員劉櫂豪到台東「饗嚮台東」,現摘鳳梨做蔭醬,鼓勵國人除了吃鳳梨,也可以參加地方創生組織的農村體驗,以直接的行動協助農民,總統蔡英文也留言說,家裡的阿才就是來自台東鳳梨田,有鳳梨又有貓的地方,當然是好地方。

林佳龍挺鳳梨農的貼文引起網友響應,按讚數已經突破2萬,劉櫂豪也分享與林佳龍在鳳梨田大快朵頤的照片,說「我們一起吃起來」。(編輯:陳政偉)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部縣市長挺農民 籲用新台幣讓鳳梨下架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