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部縣市長挺農民 籲用新台幣讓鳳梨下架

2021/2/27 12:12(2/27 16: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7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除積極內銷鳳梨,外銷管道還是要多元,市場絕不要只在單一國家;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與新竹市長林智堅都挺農民,呼籲用新台幣讓鳳梨下架。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發布公告,3月起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天隨後發出新聞稿表示,多次從進口鳳梨中驗出有害生物,為從源頭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採取這項正常措施。

侯友宜上午到五股區視察工商立體停車場擬新闢現代化市場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鳳梨甜度高、多汁,含豐富維他命,受世界歡迎,市場絕不要只在單一國家;現在面臨中國問題,政府更應平心靜氣雙向溝通。

至於是否有其他縣市接洽合作銷售鳳梨,侯友宜說,會跟屏東縣和其他縣市合作,盛產期將屆,正聯繫溝通,彼此承諾一旦農民銷路有狀況,願在新北推廣。

鄭文燦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台灣鳳梨香甜多汁,有信心絕對可聞名國際,也相信政府持續推動內、外銷,開拓國際市場,一定能讓更多人品嚐,請大家一起力挺農民,用新台幣讓鳳梨下架。

林智堅在臉書說,台灣鳳梨營養、多汁又鮮甜可口,有很多相關加工產品,如火紅的土鳳梨酥、鳳梨果醬,鳳梨心還可做成鳳梨酵素,創多元經濟價值。新竹非鳳梨產區,但有很強消費力,一起用新台幣挺農民。

林右昌在臉書表示,中國長期以來一貫對台灣農業使用「養、套、殺」伎倆,要向中國表達嚴正抗議;台灣鳳梨皮薄多汁、香甜營養,還能做成鳳梨果醬,多種吃法、老少咸宜,邀大家一起用行動響應,吃(買)鳳梨挺台灣。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也響應買鳳梨、挺農民,購入1000箱鳳梨,贈送新北社會福利團體公益使用,呼籲大家買台灣香甜多汁鳳梨,優良水果人民一起挺。

此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在交通會報聽取停車費欠繳情形,認為應「認車不認人」,一週沒繳錢就不准停公有停車場,停在停車格也要被貼欠款公告;台北市停車管理工程處允諾研議。

侯友宜被問及是否跟進時表示,尊重柯文哲想法,但一週沒繳費就限制進公有停車場應經評估,包括時間是不是太短、是否帶給民眾更多困擾,另也應考慮欠繳金額多少、以往紀錄等,新北如果要採取更強勢執法,一定會從比例原則等多方考量。(編輯:李明宗)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禁台灣鳳梨 黃偉哲:儘快拓展更多外銷市場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