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衝刺藻礁公投 籲侯友宜對台北港方案表態

2021/2/27 15: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今天表示,支持藻礁公投不代表擁核,將力拚3月10日珍愛藻礁第二階段公投連署達35萬份目標。她也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應對台北港替代方案做出表態。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因被認為影響大潭藻礁,引發環團反對,提出遷移至台北港方案。時代力量上午舉行「衝刺藻礁公投 時力全國總動員」記者會,邀請台灣蠻野心足協會理事長陳憲政、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以及時代力量桃園黨部中壢區主任林佳瑋,分別就藻礁公投等相關議題說明最新進度。

陳椒華表示,時代力量全台串聯舉辦公投衝刺活動,是為了保護有7600年歷史的藻礁不被破壞,並強調自2017年以來便持續關注這項議題、參與環評會議、研究工業港的開發等。

陳椒華說,發起「藻礁公投」的原因在於政府草率通過環評,相關的問題與爭議沒有進一步釐清,尤其是900多公頃的工業港開發,嚴重破壞藻礁生態,絕對不是單單政府宣稱從200多公頃減為23公頃就可以解釋為不會造成破壞。

陳椒華呼籲新北市長侯友宜要針對台北港替代做出表態。至於外界將重啟核四與藻礁公投連結,陳椒華說,時代力量與環保團體長期反核,因此絕對不是擁核。

陳憲政也質疑,當初環評提出以台北港作為替代方案時,得到的回應是需要10、15、18年等不明確的時程,而現在政府的說法則為11年,到底是如何評估。

蔡雅瀅說,政府不該花大錢做廣告製造假消息來打壓民間團體,如告訴民眾開發範圍只剩下23公頃、只用18年前的既有填地,卻沒說明正在施行的海上工程。

徐世榮質疑,政府雖說已縮小開發面積,但工業港區面積卻仍相同,應從是否變更土地地目來界定才準確。如未變更土地地目,當地還是特定事業專用區,只說縮小開發面積完全沒有意義,純粹只是話術。(編輯:楊玫寧)110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澄清網傳 經濟部:通霄電廠無管線供氣大潭電廠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