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停權無法進衛環委員會 林淑芬:這是處分人民

2021/3/3 12:15(3/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3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去年12月對萊豬投票跑票的林淑芬等3名立委停權3年,包含選擇委員會的權利。對於無法留在衛環委員會,林淑芬說,這不是處分立委問政的權利,而是處分人民,但只能尊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去年12月底開會決議,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表決時,跑票的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等3名黨籍立委予以停權3年,包括選擇委員會的權利,罰新台幣3萬元,也依黨團組織規程送中央黨部做為提名參考。在黨權部分,民進黨中評會日前經表決後,以5比3通過「停權1年,再犯則停權3年」的決議,並建請中執會做為下次提名的參考。

林淑芬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動保議題記者會,會中被媒體詢問這是否為首次無法留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會不會感到遺憾。

林淑芬說,這不是第一次,但每個立委都有自己的專業,人民託付立委,立委需依專業能力監督政府,「我必須要承認,他們剝奪了我們對於我們擅長的、關注的、專業的領域,讓我們被打入冷宮」。

林淑芬指出,司法法制不是她的強項,這對司法與法制委員會也並非好事,因為這個委員會不該淪為冷宮、讓裡面的成員其實是不專業的,這種處分不是對立委問政的權利,而是處分人民,但決議已成,只能選擇尊重。

林淑芬說,這是第一次連處分都超前部署,不曉得中評會的決議效期是多久,是到任期結束嗎,或是立委本會期都要遵守這個決議,還是終生都有效。

至於有沒有對黨中央表達過意見,林淑芬回應,完全沒有,他們也無法選擇,所以都尊重。

此外,針對是否對藻礁公投議題表達不同意見,林淑芬說,公投議題的發起單位都不是政黨,而是公民團體,不論態度如何,還是尊重發起團體、不要掠人之美。(編輯:蘇龍麒)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