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稱中國是台灣主要威脅 趙少康:論點不精準

2021/3/4 08:56(3/4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4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稱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說,此論點不精準,當前只能說中國大陸可能是主要威脅,歸根究底,在政府仇中、反中下,當然大陸會成為威脅。

江啟臣2日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中國大陸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說,有關政黨和人士要明辨是非,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

趙少康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表示,江啟臣的論點不精確,當前兩岸關係「急凍」,只能說中國大陸「可能是」對台灣最主要的威脅,歸根究底,在政府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下,當然大陸會成為威脅。

趙少康指出,中國大陸也同時「可能是」給台灣的最大紅利,去年台灣對大陸順差1405億美元,要是沒有這麼龐大的金額,股市不知要跌幾成;大陸對台灣是福是禍,是威脅還是機會,台灣要小心掌握,如何趨吉避凶,不給中共藉口,就在總統蔡英文的一念之間。

對於國台辦批評江啟臣,趙少康提醒國台辦,不要介入台灣政黨的政策論辯,讓有心人士藉機炒作、模糊焦點、亂扣帽子,憑添兩岸喧囂,無助扭轉兩岸緊張對峙。

趙少康下午面對媒體詢問江啟臣的論述是否要撕去統派、紅統標籤時說,他不認為國民黨是統派、紅統;國民黨應不亢不卑、不偏不倚,面對共產黨、民進黨有做不對的地方,就要發聲,若只想跟在民進黨後面學,選民投給民進黨就好。

是否支持江啟臣淡化兩岸議題,包括淡化九二共識,趙少康說,兩岸政策迴避不了,不是不談就沒問題,兩岸政策是台灣最重要的政策,也是國民黨強項,不要畏首畏尾,該怎麼講就怎麼講,躲避不是辦法。(編輯:張良知)110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