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書揮毫辦展 蘇貞昌游錫堃讚筆法漂亮

2021/3/5 14:10(3/5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立委黃國書在立院文化藝廊辦書法展,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前往參觀,兩人稱讚黃國書的書法筆法漂亮,蘇貞昌提議同樣寫一手好字的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可與黃國書比拚一下書法。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自3月2日起在立法院文化藝廊辦書法創作展,展出十幅創作,利用立法院總質詢休息空檔,黃國書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交通部長林佳龍、文化部長李永得與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等人參觀,他並擔任解說員說明創作理念,傳達創作中愛台灣愛鄉土之情。

蘇貞昌由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羅秉成、林佳龍、李永得、立委范雲等人陪同參觀,蘇貞昌稱讚黃國書的書法筆法漂亮,看到「十年磨一劍」作品,蘇貞昌問黃國書寫書法幾年?黃國書回答說「四、五十年」,蘇貞昌說「那你有好幾把劍」;蘇貞昌也提到蘇媽媽很會寫書法,黃國書表示看過蘇媽媽的作品。

蘇貞昌說,黃國書每逢過年都會寫春聯贈送,一回頭看到羅秉成,蘇貞昌馬上邀請羅秉成跟黃國書可以就書法一拚上下,他說,羅秉成從學生時代就寫書法賺學費,直說兩人可以比一下,羅秉成謙稱自己無法跟黃國書比。

黃國書特別介紹總統蔡英文去年國慶演說以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得主謝銘祐創作的「路」歌詞中「蹽溪過嶺」做結尾,引發社會共鳴,因此他也感動寫下「蹽溪過嶺」作品,蘇貞昌說,以前都說「翻山過嶺」,頭一次說是「蹽溪過嶺」,二二八事件74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在高雄,謝銘祐就是唱這首歌。

蘇貞昌邀黃國書在作品前拍照預祝展覽成功。隨後,游錫堃也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到參觀書法展並拍照留念。(編輯:黃國倫)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