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基層建議鄉鎮市長官派 蔡英文:交政院溝通

2021/3/6 18:16(3/6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6日電)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彰化出席黨務座談,有基層建議鄉鎮市長官派,蔡總統裁示由政院溝通處理;談到彰化縣長選舉,蔡總統則認為只要黨內團結,仍有勝選機會。

蔡總統上午先前往彰化線西鄉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參訪,中午則是在彰化市舉辦黨務座談,聽取基層心聲,參加座談的還有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以及國策顧問、前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

邱建富轉述黨務座談內容指出,有基層代表建議中央將鄉鎮市長改為官派,農會選舉也要改革;也有人建議,工業用地不足,希望中央能適度釋出台糖或公有地,蔡總統聽完意見後裁示會交由行政院溝通與處理。

另據與會人士透露,會中也有人建議,對於接下來的彰化縣長選舉應儘早佈局;蔡總統則指出,只要黨內團結一致,民進黨在彰化縣還是有勝選機會。

結束黨務座談後,蔡總統前往員林市的大饒香山寺以及慈德宮田中慈惠堂參拜。蔡總統在田中慈惠堂致詞表示,去年對台灣來說是辛苦的一年,現在雖然還是要戴口罩,但台灣防疫作的很好,大家可以正常生活,台灣人真的很棒。

總統提到疫情下,去年很多先進國家的經濟成長率都是負成長,但是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不但是正成長,而且達3.11%,是先進國家中最高的經濟成長率,這也是大家共同打拚出來的經濟成果。

蔡總統指出,台灣是一個成功防疫的民主國家,而我們的產業也很重要,很多國家也都希望台灣能優先提供晶片,台灣產業變成全球關鍵性產業,這是台灣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希望未來大家能繼續共同打拚,讓經濟有更好發展,同時維持防疫的好成績。(編輯:孫承武)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