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將訪大潭藻礁 府:規劃總統實地了解能源轉型

2021/4/7 1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外傳總統蔡英文將訪視大潭藻礁,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幕僚團隊一直有考慮規劃蔡總統在合適時間,以合適方式,實地了解能源轉型進度,以及政府投入海岸保育進展。若規劃定案,就會向社會報告,相關行程時間無須過度臆測。

媒體報導指,蔡總統原訂本週五前往桃園訪視大潭藻礁,但因發生太魯閣號50死事故剛滿一週,決定取消行程;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表示,沒有得到相關訊息,但如果層級夠高、足以決定相關事務的官員願意前來,他們非常歡迎。

對此篇報導,張惇涵回應表示,「非核、減煤、增氣、綠能」的能源轉型是蔡總統重要政策,自蔡總統上任以來,政府各部門也持續大力推動當中,因此,無論是太陽光電或離岸風電等能源轉型的進度,蔡總統時常安排行程,一方面視察進度,一方面也掌握政策推動進程。

張惇涵說,大潭電廠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是攸關政府推動減煤、減空污,以及區域供電均衡等國家能源轉型的重要政策。其中所牽涉社會關注的藻礁保育議題,在桃園市政府近年的努力下,已經投入近新台幣8.5億元預算,全力進行桃園27公里海岸的環境資源保育工作。

張惇涵指出,相信社會各界在經過過去一段時間的討論後,越來越能了解三接與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議題。幕僚團隊一直有考慮規劃蔡總統在合適的時間,以合適的方式,實地了解目前推動能源轉型的進度,以及政府所投入的海岸保育進展。若有規劃定案,即會向社會各界報告,相關的行程與時間無須過度臆測。(編輯:黃國倫)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者:藻礁保護與三接非是非題 需更多判斷資料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