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平會:媒體議價法牽涉廣泛 需跨部會討論

2021/4/14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4日電)澳洲國會日前通過「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多位立委今天關心台灣是否跟進。公平會主委李鎂說,這議題涉及廣泛,若有獨占等面向當然是公平會業務,但包括影音、內容、媒體等部分,則需跨部會討論未來方向。

澳洲國會日前通過「新聞媒體與數位平台強制議價法」(News Media and Digital Platforms Mandatory Bargaining Code),要求全球數位平台必須為刊登澳洲產製的新聞內容付費。公平交易委員會12日召開「數位平台、內容網站及線上廣告產業生態及爭議」座談會,廣泛蒐集業界意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多層次傳銷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賴瑞隆等多位立委均關心政府是否考慮仿效澳洲模式,制定媒體議價法。

列席的公平會主委李鎂說,這個問題本質上為媒體跟平台的商業談判,也是對國家數位發展政策的思量,牽涉範圍廣泛,在獨占、阻礙競爭等部分當然是公平會的處理事項,但其他包括影音、內容、媒體等,其實需要跨部會想清楚台灣到底要朝什麼方向來做。

負責主持12日座談會的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說,這場座談會是希望蒐集業者意見,作為未來執法依據,會中討論非常多議題,包括本土媒體維護、產業發展甚至是文化多元性,希望能藉此釐清問題面貌,確定角度後,才可以討論後續管理,而各部會都很關心媒體議價法,公平會也不會推諉責任。

陳志民會後受訪時指出,公平會希望能在今年9月中到10月時提出數位政策白皮書初稿,彙整過去公平會相關研究成果,這份白皮書將代表公平會對數位經濟平台的執法態度,初稿完成後還需要各界指教。

陳志民表示,白皮書雖不具法律拘束力,但代表機關立場,公平會也會依此進行相關案件的調查。(編輯:黃國倫)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