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酈英傑:美台攜手與全印太夥伴共同解決環境問題

2021/4/22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22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的美國創新中心(AIC)今天舉辦創新論壇。AIT處長酈英傑致詞表示,美台在環境議題上合作多年,雙邊正透過相關計畫,與全印太區域的夥伴一同解決環境問題。

AIC今天舉辦創新論壇,為了同步歡慶世界地球日,AIC將主題訂為「世界永續同行—永續 x 創新」。蔡總統及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等人出席。

酈英傑表示,今天的創新論壇有好幾場活動,AIT將藉此凸顯美國對環境保護的承諾,及尋找創新解決方案、來對抗氣候變遷的決心。這也符合美總統拜登的優先施政目標,也就是將因應氣候變遷列為美國對外政策、外交及國安政策的核心。

他指出,拜登在剛就任的前幾天就發布了行政命令,以因應國內外的氣候變遷危機;內容包括重返「巴黎氣候協定」、承諾打造現代化且永續的基礎建設及重組總統科技顧問委員會等。

AIT也在致力尋找解決方案,並持續與台灣合作,酈英傑盼能以全方位的方式因應氣候變遷的衝擊;AIT今年也擴大支持「人道援助與災害防救」的相關計畫,因為這些計畫正反映了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最直接衝擊。

他說,在環境保護的議題上,美國與台灣有著悠久的合作歴史。舉例來說,透過2014年推出的「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美國環保署、台灣環保署和外交部正共同合作,提供技術援助,與全印太區域的夥伴一起解決環境問題。

酈英傑表示,今天的討論包括三個主題:「材料與創新」、「邁向零碳經濟:數位科技運用」,以及「能源科技及應用」。數位業界及學界領袖將與會分享,如何研發出能在企業獲利及環境永續間取得平衡的解決方案。

他強調,「我們很高興看到美台公司能在這方面合作,開發各種解決方案,不論是發展再生能源、新科技、電動車與替代能源車、建築設計與翻修、以及智慧電力管理,都讓我們相當期待」。

根據AIT資料,美國創新中心是AIT在台灣設立6個中心之一,其成立主旨為推動創新、科技、文化及設計。AIC年度創新論壇匯聚各界具有遠見卓識的領袖,共同討論當前影響台灣、美國及全球的議題。(編輯:郭無患)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