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派出所影像傳雲端備份 徐國勇:評估可行性

2021/5/5 12:32(5/5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台北市中崙派出所日前遭黑衣人闖入砸損電腦,監視影像遭格式化。立委建議可將監視器資料同步上傳雲端備份,避免有心人刪除。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這涉及裝置容量及經費,警政署可以來評估可行性。

多名黑衣人於4月16日凌晨闖入中崙派出所砸毀電腦,派出所監視影像疑遭刪除,前所長許書桓和前副所長顏敏森被依湮滅證據等罪嫌送辦,10名黑衣人也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函送台北地檢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列席備詢。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在質詢時指出,中崙派出所發生的情節猶如電影情節般不可思議,希望警政署嚴正執法,彰顯公權力。她也建議把監視器資料能同步上傳雲端備份,不讓人想刪除就刪除。

羅美玲表示,還有多少類似這樣不想被公諸於世的畫面被刪除,其實大家都不知道,希望警政署將監視器資料同步上傳雲端。

徐國勇指出,中崙派出所的個案影響警譽是事實,但這涉及雲端或裝置的容量,可能需要相關經費,警政署可以來進行評估可行性、經費等。

徐國勇表示,全國警局、派出所加起來有上千個,全部都有錄音錄影,若全部集中會是極為龐大的資料庫,且相關資料要儲存保留多久,3個月、6個月,都還需要評估。

陳家欽指出,駐地監錄系統其實有管理和保存機制,只有所長、管理員有密碼才能進入,且規定不能刪除,這是保固駐地安全的證據,不會拿來其他用途,未來會更嚴格要求管理機制。

但羅美玲表示,顯見管理機制出了問題,權限在所長,但所長想刪就刪。徐國勇則表示,「我們來研究」。(編輯:蘇龍麒)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