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日國會議員戰略對話 外交部:協調中時間未定

2021/5/13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3日電)媒體報導,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推動與台灣立法委員及美國參、眾兩院議員首次線上戰略對話。外交部今天表示樂意配合促成,目前三方正在協調中,時間尚未確定。

日本媒體共同社昨天報導,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日華議員懇談會」擬在線上舉行與美國參眾兩院議員及台灣立法委員的首次戰略對話,正就此進行協調。自民黨黨員古屋圭司為日華議員懇談會的會長。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誠摯感謝古屋圭司的提議,也樂意配合促成。目前三方正在協調中,時間尚未確定。

因應防疫,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4日至6月1日採視訊會議舉行。依規定,與會者線上註冊報名開放至歐洲時間5月10日,而世衛直至當地時間10日下午5時仍未向台灣發出邀請。

外交部歐洲司司長陳立國今天表示,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的各國共同主席昨天領銜歐洲議會議員及歐洲近30國的國會議員,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力挺台灣出席今年的WHA及WHO的會議、機制及活動。

此外,陳立國說,福爾摩沙俱樂部為歡迎新加入會員及聲援台灣參與WHA,將在5月17日舉行線上活動,外交部長吳釗燮屆時將以貴賓身分出席致詞。

一群在挪威的台灣人不滿居留證國籍被改成中國,募資控告挪威政府,去年底遭當地最高法院駁回。發起人表示,將向歐洲人權法院提出上訴。陳立國指出,外交部已掌握相關進度,並將持續關注上訴情況的進展,未來也會秉持一貫立場提出協助。

立陶宛政府今年3月提案修法,準備派遣商務代表到台灣,朝在台成立代表處的目標邁進,媒體關切立陶宛在台設處進度。陳立國說,目前尚無新進展可以報告。(編輯:黃國倫)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