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酈英傑:台灣有意義參與WHO能造福世界

2021/5/19 11: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9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昨天於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研習營致詞時強調,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能造福世界;「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這句話一點也不為過。

AIT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首先對未能出席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及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和其團隊表示感謝。他同時也感謝外交部及日本、英國和澳洲的夥伴共同舉辦GCTF 「公共衛生-疫苗接種的經驗與挑戰」國際研習營。

酈英傑說,在這困難的時期,針對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討論是個敏感議題;但是就算這是個艱難的議題,也不代表衛生專家不能互相建立聯繫,共同研擬方案持續前進。

酈英傑表示,每個國家和地區在疫苗接種計畫上都處於不同階段。然而,很遺憾的是,還是有許多人無法獲得疫苗。「今天我們齊聚一堂,為的就是以全球衛生領域合作夥伴的角色,共同分享經驗並從這些經驗中汲取教訓」。

酈英傑說,盼能在這次的研習營中建立溝通管道,協助彼此對抗全球疫情的新興挑戰,只有通力合作才能戰勝這場疫情。

酈英傑指出,儘管困難重重,台灣仍持續展現解決全球衛生問題的誠意。無論是善用世界級的衛生保健體系,並且無私地與全球社群分享經驗,或是捐助價值超過數千萬元的醫療設備,給印度等有需求的國家,「台灣能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這句話一點也不為過。

酈英傑強調,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不僅能讓台灣人民受益,也能造福全世界。這場疫情不只凸顯了台灣在研究、發展、製造和供應有效治療方法,包括疫苗等領域的卓越能力,也彰顯了台灣是個慷慨大方且可靠的夥伴。

酈英傑說,隨著全球疫情的持續發展,全世界實在不能讓任何人被排除在國際衛生網絡之外。美國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排除台灣將會損及全球健康和安全。唯有大家攜手合作,才能共同應對這場疫情及各種新興的公共衛生挑戰。(編輯:張良知)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