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備局採購穿甲彈 測試國造105公厘戰砲車

2021/7/6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6日電)國防部啟動105公厘雲豹戰砲甲車研製案,預計112年前打造2輛樣車。根據政府採購網決標公告今天刊載,軍備局第209廠將花費1402萬元,向202廠採購測試樣車所需要的「105公厘尾翼穩定脫殼穿甲曳光彈」。

國防部啟動105公厘雲豹戰砲甲車研製案,規劃民國112年前打造2輛105戰砲樣車,軍方人士日前表示,砲管的部分已在去年7月決標,同時完備輸出許可等作業,預計今年9月就能抵台,未來也將技術轉移在台灣進行砲管研發製作。

軍方人士提到,105公厘戰砲車的後座力將可減少超過70%,符合台灣作戰環境,具備跨區增援、快速打擊能力,未來將編裝在新成立的聯合兵種營。

根據政府採購網的決標公告今天刊載,位在南投集集的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以約新台幣1402萬元,向位在台北南港地區、主責彈藥研發的軍備局202廠,採購「105公厘尾翼穩定脫殼穿甲曳光彈」等彈藥;據了解,這批彈藥將作為105戰砲樣車測試用。

國防部智庫、國防院學者蘇紫雲表示,依照美方原廠資料,雲豹砲車採用的M68A2主砲,搭配翼穩脫殼穿甲彈,其裝甲穿深能力可在2公里外貫穿250mm裝甲(相當T-62主戰車等級正面裝甲),用於反登陸、機降的快速火力打擊可說綽綽有餘。

他說,若搭配重裝火力的M60A3戰車或對美採購的M1A2T戰車擁有更強大裝甲貫穿能力,敵少量上岸的新式戰車也難逃被圍殲下場。(編輯:林興盟)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