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委趙永清 出任國家人權委員會副主委

2021/8/2 16: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滿一週年,今天推舉監委趙永清為新任副主委。趙永清說,盼能將人權會法制化、職權行使遇到的問題處理好;立法院下會期將審預算,他過去較有經驗,會與各黨團溝通。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上午舉行成立週年成果發表記者會。監察院長兼人權會主委陳菊會中表示,人權會除8名人權委員外,依組織法規定每年遴派2名監委作為人權委員,歡迎2名監委范巽綠及趙永清加入,將分別在教育及環境永續上,提供不同觀點。

趙永清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人權會今天開會時,推舉他擔任副主委,過程順利;大家都了解,這份工作是分憂解勞,幫院長、也幫大家,因為副主委任期只有一年,時間很短,希望把目前遇到的問題處理好。

趙永清說,包括人權會未來法制化的問題,例如「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職權行使法草案」擬改成在監察法中另訂專章,把職權運作方面必要的條文擺進來;而立法院下會期要審預算,也會與立法院各黨團溝通,他過去有經驗,比較擅長溝通、協調,且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是老朋友。

趙永清表示,他會盡量多花點時間聽監察院內部的意見,把工作上的問題折衝、溝通、協調好,結合大家的力量,讓委員們有比較好的互動,「在院裡面就不要分人權委員或非人權委員,大家一起關心」。

趙永清轉述,陳菊在會中也說,人權事務越多人參與、關心越好,例如今天談到原住民權益保障問題,不要只限於原住民委員,大家一起來討論;有委員提出明年擬創「原住民族週」的看法,在場委員也都贊成。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組織法明定,主任委員由總統於提名時指定監察院長兼任,副主任委員由人權會委員互推一人擔任。當然委員以外的監察委員2人亦得為人權會委員,由監察院長遴派,且應每年改派,不得連任。(編輯:蘇志宗)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