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週末恐有持續性強降雨 蘇貞昌促注意複合性災害

2021/8/5 16: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5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颱風盧碧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帶來的降雨率非常高,除這1、2天恐有間歇性降雨、強降雨,週末也可能有持續性強降雨,請有關部會特別注意山區土石流崩塌等複合性災害。

交通部、經濟部、內政部今天在行政院會報告「颱風動態及防颱整備」。

蘇貞昌聽取後指出,依氣象局報告所掌握的最新動態,盧碧颱風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部分,帶來的降雨率非常高,可能在這1至2天有間歇性降雨、強降雨,在週六與週日可能有持續性強降雨,甚至推估可能一天降雨約1000毫米。

蘇貞昌說,颱風有減弱趨勢,但依此態勢,後勢雨量也非常大,可能會帶來致災性豪雨,請各部會加強準備,再加上前次烟花颱風及近日西南氣流帶來的連日豪雨,中南部山區土壤的含水量飽和,會讓致災風險大為增加,請內政部、經濟部、交通部及農委會等有關部會特別注意山區土石流崩塌等複合性災害。

蘇貞昌也提醒,有關民生物資的準備,請農委會、經濟部掌握好相關系統,維生系統包括用水濁度、用水設施等,也都不能掉以輕心。

另外,針對鐵、公路及邊坡等安全,蘇貞昌要求交通部都要做好準備。

蘇貞昌說,台灣就是會面對這種天氣的不確定因素,因此不能掉以輕心,要從嚴掌握,特別請相關部會提前聯絡地方政府,要求相關單位都一體對於大雨可能造成的災害,從嚴準備,務必做好,減少災害。(編輯:林興盟)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