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長廷投書日媒:台日共享東奧感動祝福帕運順利

2021/8/19 13: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產經新聞今天刊出駐日代表謝長廷投書,他對日本舉辦東京奧運表達敬意與感謝,並以柔道選手楊勇緯和高藤直壽的對決為例,指出台日共享東奧感動,並祝福即將登場的帕運。

謝長廷在投書中表示,東京奧運在面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此一前所未有的困難時期舉辦,因日本政府、奧運相關人士及志工們努力因應與準備,奧運得以成功舉辦,為大家帶來感動和勇氣,也正因是日本,才能辦成這場奧運,對此表達敬意及感謝。

謝長廷指出,日本在這次東奧獲得27面金牌,是歷來最好成績,他對此表示祝賀。台灣也在舉重、羽球等多個項目共獲得2面金牌、4面銀牌及6面銅牌,創下最佳成績。

他說,東奧為了防疫沒有開放觀眾入場,台灣選手能夠發揮實力,除了每天堅持不懈的訓練,同時也多虧了在嚴峻疫情中照料選手、讓他們得以安全無虞專注賽事的各位相關人士,他再次表示感謝。

謝長廷說,他年輕時曾以體操選手身分參加過台灣全運會,也曾夢想在奧運獲得獎牌,但當時他認知到與日本選手的實力差距,而放棄這個夢想。

但這次台灣選手李智凱在鞍馬項目奪得銀牌,是台灣第一面奧運體操獎牌,透過這種方式實現了他少年時代無法成真的夢想,讓他再次體會到了永不放棄的重要性。

謝長廷表示,在這次東奧的柔道及桌球等項目,日本與台灣選手正面交手的畫面也很多。在柔道比賽中,楊勇緯雖然遺憾地輸給了高藤直壽,但兩人賽後互相讚揚,體現了「友情、團結、公平」的奧運精神,帶來爽朗的感動,日本友人們的迴響也十分熱烈。

他表示,舉辦東京奧運的意義,正是這種共享超越國境的友情和感動。

謝長廷說,東京帕運將於本月24日開幕,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台灣選手,同時期盼以東奧為契機,今後能促進台日的運動交流,培養年輕世代的友誼,相互切磋、提高選手們的水準。(譯者:顧荃/核稿:陳亦偉)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陳致中促辦東奧英雄遊行 陳其邁允諾爭取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