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友台議案 民進黨團:台歐關係歷史性一大步

2021/9/2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日電)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通過報告,鼓勵歐盟與台灣強化官方交流,並建議駐台單位正名。民進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此決議反映台灣與歐洲關係邁入歷史性一大步,黨團誠摯感謝,盼台灣與歐盟深化民主同盟關係。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1日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深切擔憂中國軍事威脅外,並建議歐盟展開雙邊投資協定影響評估、及將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深化民主同盟,加強台歐關係」線上記者會。

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表示,1960年代開始,歐盟境內許多國家與台灣斷交後,台灣這兩個字在歐盟境內成為討論禁忌;但隨著時代改變,蔡政府上任後,台灣大力推動與歐盟的關係,台灣這個名詞在歐盟已逐漸變成重要的名詞。

蔡適應說,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通過決議代表台灣與歐洲的關係邁入歷史性一大步,對台灣而言是振奮人心的事。

蔡適應解釋,歐洲議會外委會的決議反映3個重點,一是中國的軍事擴張將威脅亞太地區,歐盟對此表態,在這一兩年,歐盟的國家派遣軍艦到西太平洋、台灣海峽、南海自由航行,表達憂心中國武力威脅;其次是反映多數民眾願望,除了磋商雙邊投資貿易協定,並鼓勵歐盟各國的駐單位正名為「台灣」,讓台灣兩字能出現歐盟的文件。

蔡適應說,目前僅是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通過決議,未來還須送交全體會議,盼此議案在各階段都能順利成功,讓台灣與歐盟深化民主同盟關係。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站在民主同盟立場,全體人民的希望都希望台灣與歐洲的關係越來越好,民進黨團誠摯感謝,呼籲台灣的外交單位持續努力,促使駐洲各國的辦事處名稱都能更名為台灣。(編輯:楊凱翔)110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