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 林智堅:有急迫必要性

2021/9/6 12:23(9/7 00: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6日電)新竹市長林智堅提出「大新竹」縣市合併議題。林智堅今天指出,這是公共議題,有急迫、必要性,只希望引發民眾思考城市未來發展,大家不要做選舉聯想。

林智堅的新竹市長連任任期即將屆滿,去向備受關注。他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新竹縣、市合併的「大新竹」議題,受到新竹縣、市民眾熱議,但也遭外界認為是在為下一次選舉鋪路。

林智堅表示,新竹縣、市合併是公共議題,大家不要做選舉聯想,只希望引發民眾思考城市未來發展。

林智堅說,他會拋出此議題,是因為擔任市長7年期間,發現新竹縣、市在城市治理方面是密不可分的,包括國道1號五楊高架向南延伸、民生用水、垃圾問題等。

他表示,在新竹縣、市分家後,常因「2個地方政府」而對城市發展造成一定困擾,因此,認為縣市合併有急迫性與必要性。

林智堅指出,民國71年新竹縣、市分家後,已讓2座城市發展受到很多侷限,常因行政流程耽誤城市建設發展,因此他希望引起縣市民眾共同討論,盼有一天縣市能夠合併,在共同生活圈透過行政城市治理,加速「大新竹」發展。

他說,未來會在地方上透過論壇等方式逐步凝聚共識,向中央提出建議。(編輯:戴光育)110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