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促辭媒體職務 趙少康:非黨公職為何要辭

2021/9/13 12:26(9/13 13: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籌組戰鬥藍,前立委黃國昌要求趙少康辭去中廣董事長以及TVBS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今天說,他沒有黨職也沒有公職身分,且戰鬥藍也不是政治團體、政黨,為什麼要辭職。

趙少康近期邀集藍營民代組成「戰鬥藍」。黃國昌昨天在臉書發文質疑,廣電法規早已樹立「黨政軍退出媒體」的原則,然而政治勢力真的退出媒體了嗎?最新的例子,就是中廣董事長暨TVBS節目主持人趙少康。

黃國昌表示,趙少康跨越媒體與政治應有分際的那條紅線,一位掌握媒體大權的第一線媒體人,能這樣毫無分際地發起政黨次級團體、站在第一線領導政治攻防嗎?要站在政治最前線,是趙少康政治參與自由,他人無從置喙,但請趙少康先辭去中廣董事長以及TVBS節目主持人。

趙少康今天受訪表示,這很好笑,黨政軍是否全面退出媒體,黃國昌的目標搞錯了,民進黨拿了多少資源給親綠媒體,黃國昌要不要關心這個。

趙少康指出,現行廣電法只規定媒體人不能參加黨職、公職,有規定媒體人不能有政治立場,不能有政治主張,不能參加政治活動嗎;這已牽涉到憲法的工作權、言論自由的問題。

他表示,他現在不僅沒有國民黨黨職,連選國民黨主席的資格都沒有,也沒有公職身分,且戰鬥藍只是號召,不是組織,也不是政治團體,更不是政黨,為什麼要辭職,黃國昌應該去管管民進黨及親綠媒體。(編輯:蘇志宗)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