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光演習模擬敵軍攻擊電信機房 憲兵夜馳街頭反擊

2021/9/14 08:11(9/14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昨天展開,軍方今天清晨於台北石牌地區演練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模擬敵軍將攻擊電信機房、欲癱瘓台北地區通信網路,多輛國造雲豹八輪甲車夜間奔馳台北街頭,場面壯觀。

國軍漢光37號實兵實彈演習13日在衡山指揮所下達演習命令後登場,首日著重於戰力防護與保存,因此模擬共軍來襲時,駐守西部的部分戰機緊急起飛前往東部花蓮佳山、台東志航等基地的洞庫掩蔽;另海軍船艦也緊急出港,由獵雷艦開闢安全航道,赴指定地點集結備戰,避免港口遭炸喪失作戰能力。

今天是漢光第二天,全台主要重點演練,分別是台北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夜間演練、台南喜樹海灘的阻絕設施設置、花蓮的夜間戰術機動及花蓮基地夜間防空攔截、台北的淡水河反突擊作戰等項目。

關鍵基礎設施防護部分,軍方人士指出,此為各式大小演習時常反覆演練課目之一,原因在於敵軍於戰時不僅鎖定機場、橋梁等目標物實施精準炸射,例如通信機房、港口也是目標,若遭敵軍破壞,恐影響後續作戰能力。

今天的關鍵基礎設施防護演練,清晨12時至1時於台北進行,模擬戰時敵軍試圖奪取及破壞位在石牌地區的電信機房,為確保基礎通訊設備不被敵軍摧毀,各單位接獲狀況後,立即實施戰備集合及裝載,由各級主官完成任務賦予、機動路線確認及重點提示,由位在大直的憲兵營區出發前往目標位置。

記者實地前往現場,多輛國造雲豹八輪甲車自大直一處營區出發後,沿台北市北安路、中山北路、福林橋奔馳前進,場面相當壯觀,即便夜深人靜,大陣仗仍引起路人拿起手機拍攝。(編輯:蘇龍麒)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漢光演習登場 蔡總統:向世界展現守護家園決心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