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 鄭文燦:台灣人不同意一中路線

2021/9/25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5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今天將出爐,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台灣人已用選票表示不同意國民黨的「一中路線」,唯有清晰回應人民的感情認同,才會有契機;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期盼國民黨呼應主流民意,扮演理性的反對黨。

國民黨主席改選今天投開票,林錫耀出席「台灣關鍵年代 民進黨的誕生1986-1987」新書發表會前受訪表示,原本以為改選會比較冷清,卻因為可能「殺出黑馬」引發社會關注,站在民進黨的立場,對於國民黨內部的選舉競爭沒有太多評論。

但林錫耀表示,國民黨因為內部過度競爭,恐影響未來要扮演的角色和路線,希望國民黨不論誰當選主席,都能從這段時間因為內部競爭越來越走偏鋒、激進的路線,回到與主流民意呼應的態度,扮演理性的反對黨、最大在野黨,這才是國家之福。

鄭文燦今天也出席同場活動,他受訪表示,尊重國民黨員的選擇,不過台灣政黨政治要走向正常互動,必須面對一個問題,就是這30年來台灣民主化的經驗,形成非常清晰的「台灣認同」,一旦背離這個路線,對政黨來說都是挑戰。

鄭文燦指出,民進黨的經驗證明,唯有清晰回應台灣人民心中的感情認同,才會有契機。

至於國民黨主席候選人的兩岸路線之爭,會否影響未來的兩岸政策,鄭文燦說,國民黨歷經不同階段,甚至有一段時間是國共論壇、國共合作,想要阻撓台灣的民主發展,台灣人已用選票表示不同意國民黨的「一中路線」,這是很清楚的。(編輯:黃瑞弘)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