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美齡邀高市早苗 盼一起讓蔡總統請吃飯

2021/9/26 22:49(9/27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黨主席)選舉29日投開票,候選人之一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24日與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金美齡對談時,獲邀下次同赴總統府讓總統蔡英文請客,高市早苗欣然接受。

本屆自民黨總裁選舉有2男2女登記參選,首度有複數女性參選,高市打出的選舉口號之一是「日本首位女性首相即將誕生!」高市本月20日與蔡總統舉行視訊會談,引起日本網友討論。

高市24日在網路政論頻道與金美齡對談時,談及20日與蔡總統舉行視訊會談一事,讓她覺得非常光榮。

高市說,以前僅從電視上看到蔡總統,對蔡總統的印象是,有卓越的保守理念與堅定的愛國心,而且很重視主權,蔡總統是傑出的政治家。

她說,日前透過視訊方式與蔡總統會談,覺得蔡總統和顏悅色,沒有架子,兩人相談甚歡。

金美齡秀出一本雜誌上有她與蔡總統的合照,高市看到後立刻說:「真好,好羨慕喔。」金美齡說去年台灣總統大選前,她返台聲援蔡總統並提出建言,後來蔡總統宴請她全家吃飯。

談到女性領袖的話題時,金美齡問高市,蔡總統已連任,「日本會不會遲了點?」言下之意,日本至今還沒有女性首相。高市答說:「是啊,應該是要有女性首相出現的時候了。」

金美齡稱讚高市在網路上頗獲年輕人點閱,流量高居第一。高市說,如果自民黨的黨員能看網路的流量投票給她,她會很感激。

會談最後,金美齡表示,之前接受蔡總統邀宴,原以為總統府的餐點一定不好吃,結果蔡總統告訴她,總統府有主廚。金美齡問高市說:「下次如果蔡總統再邀我吃飯,妳要不要一起去?」高市立刻說;「好想去喔。」金美齡說:「妳當上首相後,可能去不了,要不然,就在當選總裁後、就任首相前去吧。」

高市說,最近忙著自民黨總裁選舉,每天半夜回到議員宿舍只能吃微波爐加熱過的冷凍章魚燒,現在肚子裡只有章魚和麵粉。

自民黨總裁選舉17日起跑,登記參選者包括64歲的自民黨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60歲的前總務大臣高市早苗、58歲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及61歲的前總務大臣野田聖子。29日投開票,獲勝者將於10月4日的臨時國會上被指名為首相,將成為日本第100任首相。(編輯:韋樞)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 第二輪決勝負幾已成定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