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察院:新LOGO依法公開評選 提升對外新形象

2021/10/5 1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國民黨立委質疑,監察院新LOGO耗費近500萬元。監察院今天說,是依政府採購法辦理公開評選,希望透過專業設計團隊整體規劃及設計,完善監察院對外識別形象的專業度及親民度。

監察院9月換上全新總體識別,紅色代表百年古蹟建築磚面;左右的線條代表與行政機關交流與制衡、調查過程層層把關、資訊流通、受理陳情及人權保障交流;中間的C則是監察院的英文Control Yuan字首;整體標誌呈現方形則代表監察委員「剛正不阿」的專業形象。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天說,監察院的新視覺設計總共耗費新台幣490萬元,也被質疑錢都用去哪,一個圖樣怎麼需要近500萬元的預算。

監察院透過新聞稿表示,「總體識別設計及製作案」包括監察院LOGO、延伸的事務用品及傳播用品等設計與製作,如中、英、日、西4種語言職權簡介、古蹟意象摺頁,以及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簡介影片等。

監察院說,近期更換新款LOGO,希望藉由簡潔、可識性高的設計,創造嶄新符號記憶,提升監察院對外新形象及新氣象。LOGO設計意象包含3個關鍵概念,分別為「百年風貌」、「與民交流與專業把關」及「時代精神及轉型更迭」,以極簡易記的形態,因應當代美學與符號溝通訊息氛圍,著重整體和諧及平衡,重新詮釋監察院的核心精神。

監察院表示,透過總體識別設計案,呈現守護人權、為公義把關、落實人權促進及保障、回應人民期待等理念,也包含監察職權及人權業務概況、未來蛻變與展望等,以利各界瞭解人權保障成果及各項工作概況。(編輯:黃國倫)110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