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洛杉磯、駐西雅圖辦事處慶雙十 友邦政要恭賀

2021/10/9 16:29(10/9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8日專電)駐洛杉磯、駐西雅圖辦事處舉辦國慶酒會,從不同的層面呈現台灣多元與豐富文化。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理哈里斯適逢在洛杉磯,也親自出席表達恭賀。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晚舉行慶祝中華民國110年國慶餐會,共有360多位政、僑、學界嘉賓出席。近期南加州疫情趨緩,「防疫優先」仍是這場慶祝活動的前提,從檢視疫苗接種證明、量體溫或進行快篩採檢陰性後,貴賓才得入場。

會場舞台的大型橫幅一端是總統蔡英文手拿著鳳梨,力挺受中共打壓的台灣鳳梨農民,取其台語諧音「旺來」,對應另一端的中華民國國旗,象徵祝福國運昌隆。

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致詞時表示,400多年前先民跨越黑水溝到台灣,追求安和樂利的美好生活;400多年後的今天,不管先來後到的所有台灣人民,對於國家的支持、家園的熱愛與認同,已經超越種族、血緣、語言與文化。

他並傳達,台灣將與美、日及歐盟等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持續提升安全夥伴關係,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出席的貴賓中,以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理哈里斯(Timothy Harris)最受到注目,除了親表慶賀,他說,台灣的社經成就值得世人肯定,理應在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得到一席之地,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另外,比利時、日本、聖文森、瑞士、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捷克、馬來西亞、巴拉圭、瓜地馬拉等各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總領事、副總領事等官員也出席盛會。

南加州當地的政要包括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馬克(Mark Takano)、聯邦眾議員朴銀珠(Michelle Park Steel)、金映玉(Young Kim)和加州州眾議會代表等到場祝賀。

總統府國策顧問楊信、田詒鴻,行政院政務顧問林榮松,及羅省中華會館主席廖美華、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長陳柏宇等僑領出席。整個活動從歌曲到舞蹈表演,都充滿濃濃的台味和原民文化交織的生命力。

海外慶雙十,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則於美西時間7日晚間由處長甄國清夫婦主持,包括西雅圖當地、華州和鄰州的政要,僑、學界等300餘位貴賓出席,場面盛大隆重。

甄國清致詞表示,台灣去年捐贈美國醫療口罩,美國今年援台疫苗,顯示兩國人民患難與共,德不孤必有鄰。

他感謝華盛頓州、愛達荷州、蒙大拿州及懷俄明州今年會期接連通過多項友台決議;台灣面積雖只占全美0.37%,卻是美國第8大農產品貿易國,人均採購量更是全球第2位,台美兩國經貿關係日益緊密。

華盛頓州聯邦眾議員史垂克蘭(Marilyn Strickland)恭賀中華民國雙十國慶,強調台灣是亞洲民主自由燈塔,在區域安全、半導體及經濟關係的重要性,強調美國將信守對台承諾,做為台灣堅實後盾。

出席的相關政要也傳達美台雙邊友好的消息。愛達荷州農業廳長古爾德(Celia Gould)感謝台灣捐贈醫療口罩協助抗疫,她說該州州長李特(Brad Little)已頒布雙十為愛州紀念中華民國台灣國慶日。

駐西雅圖辦事處今年選在酒店舉行雙十慶典,以靜態的交響樂團和動態的熱舞交織出台灣的精緻文化及活力。在美西北州經營有成的台灣企業如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台積電華州子公司WaferTech、漢翔航空、達麗建設、人工智慧運用公司Atomrock等共襄盛舉。(編輯:陳惠珍)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