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紀念音樂會11/15登場 吳念真說書導聆

2021/10/14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李登輝基金會今天指出,將於11月15日晚間7時30分,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誠實自然:2021年李登輝紀念音樂會」,在歌聲與導聆中回顧前總統李登輝的生平;導演吳念真將擔任音樂會的導聆人。

李登輝基金會透過新聞稿指出,李登輝不僅對台灣民主化有重要貢獻,也相當喜愛人文與藝術。台北市長任內推動「台北市音樂季」,更把音樂會帶進總統府,這都是前所未有的創舉。

李登輝基金會執行長鄭睦群表示,李登輝卸任後依舊維持對音樂的熱愛,不論是群策會或是基金會的時代,都曾多次舉辦音樂會,推廣藝術與台灣之美;基金會將延續李登輝對藝術人文的執著,每年都會舉辦紀念音樂會。每次音樂會都會有緊扣的主題,不僅讓聽眾懷念憑弔李登輝,更再次省思其對台灣的諸多貢獻。

今年紀念音樂會將李登輝的人生分為10個主題,包括,「日治出身」、「學生時代」、「愛情婚姻」、「家庭生活」、「農政專業」、「民主嚮往」、「總統直選」、「宗教信仰」、「隆重國葬」與「故人愛吟」。

基金會指出,每一個主題挑選李登輝聽過、唱過或是同時代的歌曲,讓聽眾在歌唱與導聆聲中進入李登輝的生命行旅。這些歌曲包含日本童謠「紅蜻蜓」,夫人曾文惠最喜歡聽的「月夜愁」,1996年總統就職晚會上高唱的「快樂頌」,以及李登輝人生終末的代表曲「千風之歌」等。

基金會說,音樂會由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擔綱演出,該團以淡江中學的校友為主幹,也曾在去年李登輝的追思禮拜獻詩,用詩歌送別這位不凡的學長。

此外,在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親自拜訪下,導演吳念真允諾擔任音樂會的導聆人,以最具台灣味的聲音串起每首精選的歌曲,基金會指出,這是這次音樂會的一大亮點。

鄭睦群說,過往李登輝基金會主要透過餐會募集營運資金,而支持者引頸期盼的就是看見李登輝本尊現身。但現在李登輝已經回到天上了,因此未來李登輝基金會將以紀念音樂會取代募款餐會,讓來聽的人有感動,再將這樣的感動化為對基金會的實質支持,繼續為深化台灣的民主自由而努力。

基金會指出,「誠實自然:2021年李登輝紀念音樂會」除了受邀貴賓之外,現場也開放約1000個座位供民眾購票入場,每張票券均一價新台幣1000元,10月15日中午正式啟售,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音樂會也將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屆時請參與者配合,安心聆賞這一場人文藝術盛宴。(編輯:郭無患)110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