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綠營提供美方錯誤消息 給反對勢力貼標籤

2021/10/16 12:07(10/16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6日電)美國前國務卿萊斯以9月台灣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為例,懷疑是中國遙控台灣內部親中勢力所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綠營向美方政治人物提供錯誤訊息,給台灣反對勢力貼上「親中賣台」的標籤。

萊斯(Condoleezza Rice)倫敦時間14日透過視訊,出席英國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舉辦的線上座談會時說,9月底台灣立法院爆發肢體衝突,對此她表示「疑惑」,並且懷疑這不是源自台灣民眾之間的矛盾,而是受到外力鼓動而發生的衝突事件;中國透過台灣內部的「親中勢力」,試圖以各種手段讓台灣政府難以施政。

朱立倫今天上午在出席第24屆大愛獎表揚,他在活動前接受訪問表示,「你看綠營多厲害」,在美國透過各種方式,讓很多重要的政治人物有錯誤訊息,永遠給台灣反對力量貼上一個「親中賣台」的標籤,這就是為什麼他強調國民黨要重回美國華府的原因,他已經與美方朋友,不論是共和黨或民主黨籍人士,保持密切聯繫。

朱立倫說,以9月底立法院的事情為例,明明就是大家對於政府防疫不力,與任何政治議題都無關,難道立法院的抗爭,跟任何的意識形態有關嗎;民進黨就是這樣出口轉內銷,讓大家誤以為今天國際上就是這樣認定,但根本沒這回事。

談到高雄火災時,朱立倫說,這2天媒體以迴力鏢、現世報來形容高雄市長陳其邁,畢竟現在的市長就是陳其邁,一定要負起完全責任、究責到底,還亡者、傷者公道;高雄市危老建築多,要如何解決,市府必須給民眾交代,身為市長,負起責任是最好的態度。

對於有民進黨立委稱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當過2年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是一個最無恥的講法」,相信陳其邁絕對不會這樣說話,若要這樣往前推,那是不是還要推到監察院長陳菊過去擔任10幾年高雄市長,這樣無恥的說法,請趕快收回去。

面對萊斯的說法,國民黨立法院也發出新聞稿表達嚴正立場,國民黨團指出,自9月會期開議以來,議場內的抗爭行為皆為要求政府釐清5月初疫情大爆發的真相,執政者必須要為錯誤的政策負責,皆為內政議題,與外交事務、兩岸關係無涉。

國民黨表示,若將國內政黨之間因內政事務的朝野攻防,皆無限上綱捲入美中對抗之中,無助美中關係之和解,也對台灣國內政黨多元競爭方式及文化有所誤解,國民黨團必須嚴正駁斥。(編輯:郭無患)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