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告發陳其邁瀆職 綠委:政治鬥爭消費悲劇

2021/10/20 13:54(10/20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20日電)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1傷,國民黨團今天前往監察院,告發高雄市長陳其邁瀆職,盼監委秉公調查。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等人則指出,國民黨團企圖將城中城火災轉化為政治鬥爭、批判高雄,消費人民悲劇,盼國民黨適可而止。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大火,造成46人死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等人今天上午前往監察院告發陳其邁瀆職。

費鴻泰表示,高雄市在陳其邁的主政下,市政一塌糊塗。高雄人有這樣的市長,苦在心裡、心在淌血,國民黨團今天來到監察院為高雄人討回公道,因陳其邁與市府團隊施政懈怠、怠惰,造成無辜高雄市民枉死,國民黨團要求監察院必須超越黨派秉公調查。

費鴻泰指出,此次火災不僅涉及高市府長期對消防安全的漠視,更涉及相關官員的長期失職、瀆職,相關官員必須負起應有的責任,陳其邁更必須負起政治責任。同時國民黨團也強烈要求曾擔任高雄市長的監察院長陳菊必須迴避,保持行政中立,讓監察委員有公平、公正、公開調查空間。

陳玉珍表示,事發至今看到民進黨高雄的民代、官員,一心想把事故責任推到人為縱火、公安意外、都更法令不完備、没有管委會,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都是基層的錯。國民黨團今天遞送陳情函,要求監察院秉公調查,還給受難者及家屬一個明白清楚的交代,更讓失職的市府官員,獲得應有的懲戒。

對於國民黨團赴監察院告發陳其邁瀆職,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許智傑、劉世芳、邱志偉、邱議瑩、賴瑞隆、李昆澤及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聲援高雄,也呼籲國民黨不要一再抹黑高雄,應適可而止。

許智傑表示,對於城中城大火案,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善後,而高市府有很多善款,希望能照顧家屬、傷亡者等,但這些善後措施居然被國民黨抹黑,說市府是吸金組織,國民黨真的是無所不用其極。

蔡易餘認為,國民黨團企圖將城中城火災這樣的悲劇,轉化為政治鬥爭、批判高雄,這非常不對,而城中城火災案,突顯的是老舊社區、住宅沒有管理委員會等問題,這都需要更完善的法律來處理。不管是行政院、內政部還是高市府,大家都在努力,卻看到有些人只希望做政治鬥爭、批鬥陳其邁,盼國民黨適可而止,不要消費人民的悲劇。(編輯:黃國倫)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民黨告瀆職要組調查小組 陳其邁:承擔所有責難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