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將補選 顏寬恒後續動向備受矚目

2021/10/23 22:11(10/24 00: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3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同意罷免票數7萬7899票跨過門檻。被視為未來補選熱門人選的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對於今天罷免投票結果,他並未受訪與表態,但動向仍受矚目。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2020年立委選舉,自高雄北征台中,以素人之姿擊敗地方實力雄厚,尋求連任的顏寬恒。但陳柏惟在上任1年2個月即遭罷免團體「刪Q總部」發起罷免,罷免案今天投票。

顏寬恒今天上午獨自前往投開票所投票,投完票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投完票心情很平靜,這個地方第一次行使罷免投票,投票是人們的權利、義務,呼籲大家踴躍投票。

下午4時開始開票後,支持罷免的群眾,紛紛前往顏寬恒位於沙鹿區的服務處關心狀況,顏清標與顏寬恒父子未現身,顏寬恒的爺爺顏懷及擔任台中議會副議長的妹妹顏莉敏到場,與民眾一同觀看直播關心開票結果。

晚間近6時,罷免同意票跨過門檻,服務處內民眾歡聲雷動,顏莉敏也不停接到民眾打來的祝賀電話。

罷免結果出爐後,依照選罷法規定,必須在中選會公告解職,3個月內舉辦補選,顏寬恒則被外界視為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熱門人選。

中央社記者撥打顏寬恒電話,但他都未接聽,幕僚則表示對於投票結果,不方便回應。顏寬恒的臉書也未針對相關議題發表看法,但他的後續動向備受矚目。

另外,陳柏惟晚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未來補選,不管是誰當選,希望能夠好好善待自己選民,擺脫過去派系政治,不要先選擇顏色再決定要不要服務,他也呼籲顏寬恒或其支持者,要善待選民。至於未來動向,他表示,台灣哪裡需要他,他就去哪裡。

中選會晚間透過新聞稿指出,陳柏惟罷免案投票人總數為29萬4976人,投票人數為15萬2567人,投票率為51.72%,有效票為15萬1332票,其中同意罷免票數為7萬7899票,占51.48%;不同意罷免票數7萬3433票,占48.52%,無效票為1235票。(編輯:卞金峰)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總統致電為陳柏惟打氣 蘇貞昌:一時挫折勿氣餒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