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地震 蘇貞昌:注意安全留意餘震

2021/10/24 16:24(10/2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今天下午1時11分、12分宜蘭連續發生2起地震,芮氏規模達6.5及5.4。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已要求各部會持續回報各地狀況,並請國人同胞注意安全,留意餘震發生的可能性。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下午1時11分、12分連續發生2起地震,芮氏規模達6.5及5.4,震央分別位於宜蘭南澳及大同鄉,深度為66.8公里及67.3公里;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未來不排除3天內還有規模超過4以上的餘震。

蘇貞昌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稍早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他已要求各部會持續回報各地狀況,並請各位國人同胞注意安全,留意餘震發生的可能性。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各地消防單位正持續巡查是否發生災情。提醒民眾地震發生時記得抗震3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就地躲在桌下或是牆角,躲避時要隨時注意頭部、頸部安全,保護自己不受傷。地震過後,也請檢視房屋是否受損,瓦斯、水電管線有無異常。

另外,蘇貞昌表示,隨著自購和國內外捐贈的疫苗順利到貨,國內疫苗到貨總數約2653萬劑,指揮中心特別在台北開設6處疫苗施打站。從中正紀念堂、華山、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中油中崙停車場、衛福部和交通部的一樓大廳,都有來自北榮、三總、部立台北醫院的優秀醫療團隊,中央和地方合作,來為更多市民接種疫苗。

蘇貞昌說,早上他到中正紀念堂接種站,向所有犧牲假日,持續服務民眾的醫護、行政、社工夥伴們表達政府最深的感謝。

蘇貞昌表示,這是目前最大的施打方案,有超過400萬人符合預約資格,整個醫護團隊、指揮中心、地方政府,都需要團結克服很多難題。他要對所有醫護、工作夥伴表達最大的謝意,也請大家耐心等候之餘,多體諒接種現場的工作人員。(編輯:林興盟)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宜蘭地震北市一殯屋瓦掉落砸車 市府賠償、修繕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