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黨版修憲案 送黨團啟動修憲程序

2021/10/27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黨版修憲案,後續將送請立法院黨團依照立法院修憲程序啟動審議。黨主席蔡英文說,為隨時因應情勢變化,黨團可視實際需要對條文內容進行適度的調整,以獲朝野及社會各界支持。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黨版修憲案,蔡英文在中執會上,感謝憲政改革小組召集人姚嘉文、柯建銘、鄭文燦,以及參與小組的立委、學者專家。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這次憲政改革著重在優化國家治理與深化民主發展,達成了「擴大公民參政權,貫徹18歲公民權與18歲被選舉權」、「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兩院,落實三權分立」、「降低修憲門檻」、「縮短新舊任總統看守期間」等成果。

蔡英文說,這些結果在今天中執會通過後,後續將送請立法院黨團依照立法院修憲程序啟動審議。台灣憲政體制改革涉及層面深廣,在現行制度下需凝聚朝野及社會的高度共識。為隨時因應情勢變化,黨團可視實際需要對條文內容進行適度的調整,以獲朝野及社會各界支持,讓憲政體制改革再往前跨出一步,奠立台灣長治久安根基。(編輯:蘇龍麒)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