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省議會議事大樓華麗轉身 穿越「民主時刻」

2021/10/31 15:43(10/31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31日電)立法院耗時2年,活化原台灣省議會議事大樓為「民主時刻館」,今天開幕,周邊設置6大展區,記錄從清領到國民政府來台後,台灣民主發展的重要事件。

為記錄台灣人民爭取民主的發展歷程,立法院耗費2年,將原台灣省議會議事大樓活化改造為「民主時刻館」。今天開幕典禮,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副院長蔡其昌及多位立委出席。

游錫堃致詞表示,霧峰除了是「台灣議會之父」林獻堂的故鄉,也是以前台灣省議會的所在地,在國會全面改選前,省議會扮演著「全台最高民意機關」的角色,在此時、此地為「民主時刻館」辦理啟用典禮,特別有意義。

「民主時刻館」採「1+6」方式利用古蹟空間,除將原議事堂打造為「民主劇場」,以4具超大流明投影機,將台灣民主發展重要歷史場景投射於議事堂半圓形穹頂,也挑選「時光之環」、「民主浪潮」、「選舉擂台」、「議政風雲」、「民主之鄉」與「公民參與」共6個主題布展,帶領民眾化身為時空旅人,一探台灣民主進程。

館內設置許多互動遊戲,將深硬的民主歷史資訊轉換為易學易懂的學習模式。在「選舉擂台」展間,遊客可以體驗候選人站上「戰車」拜票,並用手機下載自己的宣傳海報;在「議政風雲」展間,則是讓遊客體驗法案通過時,敲下議事槌的瞬間,都是園區的亮點之一。

民主時刻館自8月開始試營運,截至目前已有近2000名旅客前來參觀。民主時刻館營運時間為上班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例假日為上午9時到下午4時,接受20人以上的預約導覽。(編輯:陳仁華)110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