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發表會反方徐國勇上陣 國民黨擬換羅智強出馬

2021/11/14 16:12(11/14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葉素萍台北14日電)四大公投第2場意見發表會將於18日登場,第19案公投綁大選反方換上內政部長徐國勇,原表定對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但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表示,他已請纓上場;黨務人士指出,若無意外,將由羅智強對上徐國勇。

對此,徐國勇下午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後受訪時表示,不管誰上陣,「我都用自己是下駟對上駟」,國民黨要派誰出來、國民黨決定,「我通通是尊敬」。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12月18日投票。中選會針對每一公投案將舉辦5場意見發表會,總計20場。四大公投首場意見發表會昨天舉行,18日舉行第2場意見發表會。

第2場意見發表會,依中選會公布名單,正方代表依公投案順序分別為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律師蔡雅瀅。

反方代表經中選會更新資訊,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中華經濟研究院台灣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不變,另由徐國勇取代律師洪偉勝、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替代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對於第19案公投綁大選反方代表改派徐國勇,國民黨副秘書長、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很好,他已請纓上場,在18日對陣徐國勇,「強勇之戰」。

羅智強指出,他並不是代表國民黨和徐國勇辯論,而是代表「過去的民進黨」和「現在的民進黨」辯論,代表「蔡同榮蔡公投」和「蔡英文蔡殺投」辯論,代表「苦行的林義雄」和「騙神的蘇貞昌」辯論。

國民黨的公投意見發表會各場次名單將在15日公布並送交中選會,黨務人士指出,若無意外,將由羅智強對上徐國勇。而原名單內的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等人,將換由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王鴻薇、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等人出陣。(編輯:林克倫)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