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綠營前民代傅國淵退黨 披民眾黨戰袍參選

2021/11/27 14:56(11/27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7日電)民進黨前花蓮市民代表傅國淵今天宣布放棄16年黨籍,正式加入台灣民眾黨,投入明年花蓮縣議員選舉,今天由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為他披上戰袍。民進黨花蓮縣黨部回應,予以尊重。

傅國淵今年47歲,2005年加入民進黨,曾任2屆花蓮市民代表、民進黨全國黨代表、花蓮縣黨部執行委員及立委、縣議員助理。2020年全國黨代表選舉時,接獲黨員反映選票遭冒領,傅國淵向黨部檢舉,反被控毀壞黨譽,傅國淵與黨員提告黨部妨礙名譽、違反選罷法,遭中央黨部停權2年處分。

傅國淵直言,民進黨近年來淪為派系鬥爭及權力分配,深感失望,他說,民眾黨主動接觸,他認同民眾黨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

不過要離開待了16年的民進黨,傅國淵坦言考慮很久,考量民進黨已經沒有他的空間,若要繼續為民服務,必須轉換跑道,大部分支持者都能接受,對於不能理解的支持者,他則承諾,不管加入什麼政黨,服務都不會打折。

傅國淵說,他的選票結構以基層、勞工為主,民眾黨專攻網軍、年輕族群及醫生等層面選票,對他有加分效果,且民眾黨在縣議員第1選區只提名他1人,相信只要更努力,有機會選上。

謝立功致詞表示,目前花蓮黨員雖然只有200多人,但私下跟民眾黨接觸的人不少,還不方便透露,相信傅國淵是個指標,「歡迎更多國淵走入民眾」。

謝立功指出,2022九合一選戰,民眾黨現階段已確定推出傅國淵參選縣議員第1選區(花蓮市)及民眾黨吉安鄉服務處主任潘璿安參選第3選區(吉安鄉、壽豐鄉、鳳林鎮、光復鄉、豐濱鄉及萬榮鄉),還會積極尋覓人選。

對於傅國淵指控作票,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豊今天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後來確認是行政疏失,傅因擅自對媒體發表不當言論,損害黨譽被停權2年,當時縣黨部還極力向黨中央爭取,停權時間可趕上2022年縣議員選舉。

對於傅國淵退黨,陳景豊說,傅國淵的個人政治生涯考量,黨內予以尊重,認為不至於會發生骨牌效應。(編輯:黃世雅)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