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嘉瑜疑遭男友施暴 朝野立委嚴厲譴責暴力

2021/11/30 11:09(11/30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葉素萍台北30日電)鏡週刊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施暴,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天說,她要公開嚴厲譴責強凌弱、男性打女性,這是社會不容許的,希望她能早日走出暴力陰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總預算嚴審變拒審,請國民黨立委不要翹班」記者會;媒體提問,媒體報導高嘉瑜遭男友施暴,各界譴責暴力行為,黨團是否協助高嘉瑜走出暴力陰影。

劉世芳說,她今天早上有慰問高嘉瑜,希望高嘉瑜可以很勇敢地早日走出暴力陰影,也要公開嚴厲譴責強凌弱、男性打女性,這是社會不容許的事情。

劉世芳指出,不論身分、族群、職業別,只要是強凌弱的現象,法律能保障的部分,一定會盡量協助與幫忙,而高嘉瑜是民意代表,也是年輕的女性從政代表,相信高嘉瑜會有她的應對方式,也希望高嘉瑜要本於民進黨護衛女權、弱勢者的角度,勇敢站出來。

高嘉瑜位於立法院青島2館的國會辦公室外,一早就聚集眾多媒體記者,想要詢問高嘉瑜對此事的看法,但截至上午11時,高嘉瑜並未現身。

民進黨中午透過新聞稿指出,第一時間已請婦女部主任許嘉恬表達慰問,若高嘉瑜有需要,黨部將提供協助。民進黨婦女部也說,除了嚴厲譴責性別暴力外,婦女部支持高嘉瑜採取法律行動,阻絕暴力。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透過臉書指出,沒有人應被暴力對待,施暴者應受嚴厲譴責,也希望受到家暴及霸凌者勇敢向暴力說不。研究顯示,家暴不會因容忍而改變,法律對此零容忍,所有人都應拿起法律武器保護自己。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表示,任何形式的暴力都不被允許,親密關係暴力的受害者不止單一面貌,也可能是公眾人物。此外,期盼社會大眾對家暴事件及被害人的關心,應撇除政治傾向、職業、人格特質,關注被害人需求,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也說,身體的傷可以慢慢回復,但心理的傷、承受的壓力需要各方支持。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在臉書寫下,嚴正譴責一切暴力,為所有受害者加油。(編輯:郭無患)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