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搭專機宣講公投遭質疑 府:是公務非選務

2021/12/1 20:51(12/1 2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賴于榛台北1日電)立委今天在立法院質詢總統等人搭乘專機宣講公投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指出,這是公務、不是選務。執政團隊負責任向人民報告政策,與社會進行溝通,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

張惇涵晚間向媒體表示,執政團隊依法是公投案的反方當事人,向人民報告說明國家政策,也是總統、副總統的責任,這是公務、不是選務。執政團隊負責任向人民報告政策,與社會進行溝通,並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

張惇涵並說,至於政府專機的運用,早在2019年總統大選期間,在野黨就炒作過相關議題了。

他說,歷任政府有相關的規定,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的處理標準,都會比照前總統馬英九辦理,一切按照規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也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行政院依法是此次四大公投案的反方當事人,不僅以反方身分參與中選會所舉辦的12場次意見發表會,且銓敘部5月也已說明,行政機關對公民投票案所涉及之重大政策,本有義務對外界說明並辯護政策立場。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長親赴地方政策宣講,既是義務也是公務,在職務上是應該的、合法的也是正當的;有關蘇貞昌公務行程所搭乘的交通工具,皆依照相關規定辦理,並無問題,希勿再刻意政治操作,浪費社會資源。(編輯:蘇龍麒)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