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萊劑若無害 開放台灣養豬戶使用

2021/12/4 17:17(12/4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4日電)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新北市宣講4項公投要投同意票,朱立倫說,官員已成為萊克多巴胺的藥頭與推銷員,如果萊劑真的對人體無害,那就開放台灣養豬戶可使用。

由新北市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共同主辦的「公投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宣講會,今天下午在永和區國父紀念館舉行,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都前往宣講。

馬英九到場與民眾握手致意受到歡迎,他在演講完畢後,也上台與隨後宣講的朱立倫、民意代表等團隊一起高呼口號,呼籲年底4個公投大家都投同意票。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政府應該要讓人民飲食有選擇的權利,開放萊豬卻又標示不明,且萊豬自己又不會講「我是萊豬」,那要如何確保食安,又能提供民眾選擇。

馬英九說,當年開放美牛進口是經中國國民黨與民主進步黨一起協商達成共識,但現在總統蔡英文開放萊豬後,國防部與教育部卻率先不同意食用萊豬,相當諷刺。

朱立倫則表示,政府官員推銷開放萊豬,已成為萊克多巴胺的藥頭與推銷員,他說,「如果萊劑真的對人體無害,那就開放台灣養豬戶可以使用萊劑嘛」。

馬英九說,重啟核四可以解決能源不足的問題,若把發電比重放在天然氣則相當危險,遇到天然災害或兩岸風吹草動,國內能源與安全存量就會拉警報。

至於公投綁大選,馬英九表示,公投是前民進黨立委蔡同榮所極力推動的,也是法律賦予人民直接民選的權利,不得予以限制。

朱立倫則以閩南語口號呼籲表示,「公投大選同一天,省錢又省工」。他並且宣布公投投票前的遊行與夜宿行動,呼籲大家集中力量,投下4個同意票。(編輯:李錫璋)110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